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10-01 08:32 来源:郑州日报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中办印发文件《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央和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主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提出了开展好新时代十年主题宣传工作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新时代十年主题宣传工作,突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立足全国、全省新时代十年大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讲好郑州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奋发有为落实好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及中办印发文件《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守牢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三条稳住农业“基本盘”底线,着力在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都市农业发展上取得突破,统筹抓好乡村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打造美丽乡村,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路子。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抓好《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贯彻落实,把准政策界限,加强日常监管,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切实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主要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定力,严字当头,坚持不懈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要带头严格落实,又要抓好分管领域、部门的作风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提高文件会议质量效率、优化检查考核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关注基层“痛点、累点、难点、烦点”,不断巩固和扩大为基层减负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修补、完善现有制度和规定,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倒逼工作作风持续转变。要强化监督问责,着力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