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伦敦航线首航
发布时间:2019-06-26 18:30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郑州—伦敦(代码共享至卢森堡)航线顺利首航,标志着河南有了首条直达欧洲的定期客运航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市长吴福民参加开航仪式。

据了解,郑州—伦敦(代码共享至卢森堡,即郑州至伦敦航班由南航执飞,伦敦至卢森堡航段班则由其他航空公司执飞,但这两个航班使用同一航班代码。对于旅客来说,只需购买一张机票,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后,再凭票换乘前往卢森堡的航班即可。)航线航班号为CZ653/4,每周两班,飞行时间10~11小时。航班时刻为(当地时间):每周二、周六的16:10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0:10到达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当天22:10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返回,次日15:20回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郑州—伦敦航线不但是河南首条直达欧洲的定期客运航线,也是南航在河南开通的首条洲际直达客运航线。该航线将进一步打通河南连接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空中通道,为河南与英国、卢森堡等欧洲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提供便利,对于河南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进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多年以来,中原城市群特别是河南旅客前往伦敦需要通过北京、上海等地中转,到卢森堡则至少需要途经两个中转地。郑州—伦敦客运航线开通后,旅客可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中转至卢森堡等地,不仅弥补了郑州至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客运短板,也极大地方便了往返郑州至伦敦、卢森堡等地的旅客。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