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7 08:43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5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扛稳抓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民生责任,尽锐出战、全力而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异地搬迁后续扶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民生兜底保障等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为重点,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知识产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运用法律、行政等手段构建大保护格局,让创新创造活力不断迸发。要强化全链条保护,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相适应的知识产权生态,推动知识产权向更高质量创造、更高水平保护、更高效益运用方向发展,为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保障。要强化保护协调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保护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会议讨论研究了新形势下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招商为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谋招商,科学编制产业招商图谱,“一链一专班”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做实平台促招商,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依托四个开发区、城市核心板块和产业集聚区,定向落地具有集聚集群效应的龙头项目。要优化环境保招商,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统筹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以“店小二”服务确保项目快落地快达产。要健全机制抓招商,坚持周例会、月调度、季观摩制度,严格兑现招商引资绩效考核,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平安郑州建设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