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3 10:20 来源:郑州日报

12月12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李喜安、万正峰、孙晓红、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重要部署,增强育先机、开新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际相结合,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和明年工作的思路目标、重点举措、具体抓手,着力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制度,凝聚市场、企业、学校等多方合力,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让技能人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讨论研究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会议强调,制发和管理行政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完善程序完备、权责一致、相互衔接、运行高效的合法性审核等机制,持续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和管理的全过程法治化水平,切实保护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级政府公物仓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加强公物仓管理是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具体行动、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必然要求,要着眼于国有资产的共享、共用和集约化管理,加快构建公物仓资产智慧化管理系统,健全完善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使用、统一处置的运行监管机制,推动实现国有资产物尽其用、循环使用、高效利用,腾出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支持“六稳”“六保”,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老百姓的“好日子”。

会议还研究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