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3 21:23 来源:郑州日报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省两会精神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万正峰、徐军、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方面重大问题,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引领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答案、找路径、找方法,提升破解新问题、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的本领,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会议的鲜明主题,切实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加精准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要强化“领、创、闯”的责任担当,把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分解好、落实好,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郑州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应急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要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增强全社会防范突发事件意识,切实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强化救援队伍、医疗卫生等保障体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