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08:29 来源:郑州日报

研究大数据人才培养等工作

2月7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切实体现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和推动落实中。要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发展动力、发展平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

要全面深化改革,抓好抓实国有企业、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抓执行保落地作风推动中央省市部署落细落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讨论了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要坚持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以数字化为引领,推进政策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精准对接,着力建设大数据产业生态集群和人才集聚高地。要充分考虑大数据产业实际和行业基础,通过订单培养、双元育人、生产经营、人才培训等模式,构建“人才+资本+场景”良性发展生态,推动“码农计划”成为引才育才名片。要促进数据资源有效整合和规范利用,把数据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动能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