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3 08:28 来源:郑州日报

研究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 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等事项

2月22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徐军、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和创新意识,促进各项改革融会贯通、系统集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科技创新、优化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以点带面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拓展,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政策惠及更加公平、医疗服务更加便捷、基金运行更加稳健、信息系统更加智能要求,以增强制度公平性和基金抗风险能力为重点,抓细抓实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管理、定点管理、信息系统“六统一”,构建更加公平、规范、高效、可持续、高质量的医保体系,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讨论了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凝聚支持返乡入乡创业的广泛共识,宣传好、解读好返乡入乡创业政策,持续为返乡农民工等人员送信息、送服务,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和基础支撑,持续优化引得回、留得住、干得好的发展环境,推动返乡创业更高质量发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会议审议了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情况。会议强调,人才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建立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健全集聚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的体制机制,完善市场化、社会化人才管理服务体系,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