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4 08:39 来源:郑州日报

3月3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万正峰、徐军、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以新发展理念审视和推进“三农”工作,持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政府重大专项月度综合督查评比办法。会议强调,加强重大专项综合督查评比是政府系统抓执行、抓落实的创新举措,是抓自身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是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凝聚精气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聚焦“五个一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建立健全周交办、月评比、季观摩等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年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讨论了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实施细则。会议强调,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完善优秀企业家培育机制,通过脱产培训、专题考察等方式,提升企业家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要维护好企业家合法权益,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具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蓬勃动力。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以贯彻国家和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带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数字化导向,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市场便利度、对外开放水平、企业融资便利度、法治化水平和城市吸引力,不断巩固扩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