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8 00:43 来源:市长办、一处

用最鲜明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改彻底改到位

4月17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牟县三刘寨引黄灌溉调蓄工程等典型案例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

会议指出,建立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主动担当保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的政治责任,用最鲜明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改彻底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郑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全市政府系统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成立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典型案件整改工作专班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举报案件办理和整改专班,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清单、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措施、一个项目一个整改方案的要求,市县联动、条块结合把问题解决好反馈好,让群众真正满意、有获得感。要边督边改、提升效率,聚焦环保督察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环节,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严格规范办理流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补短板堵漏洞,对占地造湖、 污水垃圾处理、水资源保护等开展全面排查和“回头看”,注重从源头上杜绝生态环保问题,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下沉等工作,严格落实“四个第一时间”要求,发挥好“收、发、办、报”四级联动作用,建立健全统一调度、研判会商、整改反馈等机制,构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推进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万正峰、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