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0 11:33 来源:郑州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5月8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万正峰、李喜安、孙晓红、史占勇、高永、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探索走出一条符合郑州实际的文明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科学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方案,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生态支撑。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严厉的举措彻底整改,让广大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生态环境福祉。

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自觉把郑州发展放在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功能布局中去谋划,找准前进路径、发展载体、创新举措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专题研究,抓紧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方案,尽快形成一批具体成果,在全局大局中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了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抓进度、促投资,大抓工业项目建设,扩大工业项目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占比,加快开工建设进度,确保投资目标有序完成。要优服务、解难题,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店小二”服务,科学统筹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以最优的环境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重招商、强储备,持续开展高质量招商项目“125计划”,做好省重点项目储备入库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研究了建立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导向,围绕重点培育的“10+5”产业链,做实“链长制”,绘制“四个图谱”,建立“四个清单”,实施“四个一”推进机制,持续壮大产业规模。要打造“集约联动”产业发展平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协同”,加快实现产业体系数字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会议审议了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国际物流中心的发展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快构建“高效、绿色、集约、智能”的城市货运配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城市货运配送的新要求、新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