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2 08:57 来源:郑州发布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重点工作

8月11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和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部署,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统筹调配好人力物力财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城乡秩序恢复正常轨道,确保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双战双胜”。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松劲、不懈怠,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精准施策、联防联控,从严从快从实从细做好流调溯源、排查协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三防”统筹,扎牢疫情防控“四个口袋”,管住重点人群,全力救治患者,确保8月底前圈住封死扑灭疫情。要做好各类保障工作,及时足额发放一线医务人员津补贴,加强人文关怀,合理安排调休,保障他们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一线。

会议研究了灾后重建工作,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需,多渠道筹措资金,着力解决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堵点难点,以恢复重建的新成效,让受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突出农业农村领域,优先修复重建农村受损房屋、道路等基础设施,实施帮扶救助防止返贫,推动农民生活安定有序、农业农村经济恢复发展。要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商贸领域企业灾后重建,研究出台企业最急需最有获得感的政策措施,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送政策、送服务,推动企业尽快复产、达产、扩产。要统筹做好城镇因灾受损住宅房屋安全检测、除险解危等工作,通过发放临时补助等形式,保障好群众过渡安置期间基本生活,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