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5 08:47 来源:郑州日报

8月24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徐军、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财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合理调节过高收入,完善医疗、住房供应等保障体系,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中缩小区域、城乡之间发展差距,扎实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强金融监管,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紧盯非法集资、企业担保、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金融风险,控增量、消存量、防变量,着力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题,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促进金融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审议灾后重建相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要工作,坚持人民至上、远近结合、补短强弱、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进一步摸清灾情底数,扎实做好受灾严重地区重建规划,科学制定各领域各行业灾后重建方案,加快梳理出台惠民利企“政策包”,开源节流强化资金保障,完善灾后重建项目库,全面排查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隐患,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通过工程性措施补短板、强基础,推动应急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努力交出灾后恢复重建优秀答卷。

会议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项目、灾后重建项目、“新技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线上线下联动签约一批、开工一批、达产一批,持续促投资、增动能、化危机;打好促消费政策“组合拳”,拓展消费增长新空间,用足用好各项稳外贸政策,有效拉动经济平稳增长;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二十条措施,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充实灾后重建项目库,为快速重建提供强大支撑;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牢牢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

会议研究了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推进补贴资金“一卡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打通“中梗阻”,切实做到一个平台管发放、一张卡片领补贴、一个专栏管公开、一套规程堵漏洞、一项机制助审核,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