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4 09:34 来源:郑州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具体措施等事项

9月3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李喜安、吴福民、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坚持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自己摆进去,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构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郑州贡献。

会议研究了防止因灾返贫致贫的具体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加快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因灾动态监测帮扶和灾后重建,解决因灾“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积极开展稳岗就业,强化兜底保障措施,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要全面启动包乡联村、包村联户“双包双联”和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对标对表后评估工作要求,迅速对脱贫户、“三类户”帮扶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彻底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审议了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优化要素配置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丰富惠企利企“政策包”,打好政策支持“组合拳”,不断完善差别化的用地、用能、环保、财政、信贷等政策和机制,进一步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质量强市规划建设。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三个转变”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工程、环境和经济运行总体质量水平。要实施好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带动“三项工程”,形成大质量、大监管、大市场和监督评价“四项机制”,为质量强市提供有力支撑。要引领带动全市企业向质量标杆看齐,促进全市质量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