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〇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08:44 来源:郑州日报

研究部署重大专项综合督查评比及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等工作

12月27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虎强、李喜安、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政府重大改革事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破立并举加强制度建设,加快形成统一的市场制度规则,促进各类要素资源高效流动、高效配置。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贯穿监管工作全过程的监督机制,更好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要持续深化“双一流”建设,服务好郑大、河大“双航母”提质进位,抢抓培育“第二梯队”机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健全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谋划好明年重点改革事项,着力抓好重大制度创新,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

会议通报了11月份重大专项综合督查评比情况。会议强调,要争分夺秒收好官,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析研判、挖潜增效,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科学谋划抓开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提前梳理明年“五个一批”重大专项内容,把各项工作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为明年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固化提升好的做法、补齐短板弱项,更好发挥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作用,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全市城镇燃气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做到排查细、底数清,紧盯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织密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防护网。要做到整改严、措施实,要细化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压实责任链条,综合运用约谈曝光、停产停业等举措,有力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做到持久抓、见长效,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为抓手,在打基础、建机制、补短板、堵漏洞上下功夫,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着力堵漏洞、强体系、提能力,打通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基层消防力量,抓好“一队一中心”建设,补齐火灾防控力量短板。要健全长效机制,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基础网格化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加强火灾事后监管,切实提升社会消防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新时代制度型开放高地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规则制度创新提升开放能级,持续开展首创性、集成性、差异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制度体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擦亮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鲜明底色,高水平建设郑州自贸试验区2.0版,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开放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推行河湖警长制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