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4 08:53 来源:郑州日报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徐军、李喜安、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重要文章,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域治理、应急管理等实践实战中练好内功、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1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郑州的定位要求上来,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拉高标杆、对标一流,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质进位。要答好必答题,高标准高质量加快灾后重建,坚持基础设施完善、应急能力提升、管理体制改革、安全教育普及一体推进,标本兼治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抢占制高点,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人才支撑,以重大活动为抓手,努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要着力防风险,综合施策防范化解安置房建设、房地产市场、疫情防控、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努力打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研究了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管城区、经开区、巩义市、新密市作表态发言。会议强调,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小微企业全覆盖,打好纾困企业补贴、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工业企业要素保障、“专精特新”企业补贴组合拳,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着力扩投资稳增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以产业链思维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多措并举促消费,积极拓展多元化、融合式消费场景,大力发展电商、会展等消费模式,促进我市经济加快回暖向好发展。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滚动实施“三个一批”为抓手,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起草形成一个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坚持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对接“十大战略”,认真梳理归纳吸收意见建议,用高质量报告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更加符合人民期盼和群众需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站位谋划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水电气暖、生态环境、文化惠民、创业就业、公共教育、医疗保健等领域工作,切实满足群众对国家中心城市的新期待。要坚持更加符合郑州实际和发展需要,强化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专题督查,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会议研究了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问题整改和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源治本,针对特大暴雨灾害应对过程中暴露的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全面彻底整改,真正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切实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强化统筹调度、把准时间节点,加强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衔接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扎实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