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2 08:33 来源:郑州日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徐军、李喜安、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陈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文章。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把立法、执法、守法、普法贯穿到法治社会建设全过程,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持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要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着力健全完善法治郑州建设制度体系,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投资、消费、出口、物流“四个拉动”,紧盯重点板块、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更大程度释放经济潜力,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稳运行,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扩投资,坚持“项目为王”,推进“三个一批”,聚焦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促开工、促进度、促达产,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促消费,研究制定政策,拉动大宗消费、服务消费,大力发展新兴消费,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强产业,坚持先进制造业主攻方向,推行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着力提升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态势。要抓招商,发挥好省市“四个专班”作用,紧盯重点区域,健全招商网络,创新招商方式,梳理招商线索,办好重点赛会,落地一批带动力强的高质量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研究了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按照“三空间两平台一示范”功能定位,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推进架构设计、空间整合、创新金融、政策体系、人才服务等工作,为全省创新创业建好载体、打造品牌。

要坚持市场化运营,实施理事会领导下的管委会+专家委员会+市场化运营公司的架构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实行扁平化管理。要坚持标准化推广,通过引进市场化运营主体,推动各类高端要素集聚,打造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双创平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创品牌。

会议研究了支持青年创业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建设,深入开展青年创业行动,重点瞄准在外豫籍优秀青年人才、留学归国人员、在郑大学生,不断完善政策和服务体系,强化事业引才、平台聚才、环境留才,着力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郑留郑创新创业,促进人力结构优化、人才队伍建强、城市活力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