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08:45 来源:郑州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及新兴产业发展等工作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徐军、李喜安、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实干实绩导向,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强化“三标”意识,统筹推进经济运行、灾后重建、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应急管理体制理顺及应急演练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预防和应急相结合、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加快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率、扁平化运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强化应急实战演练,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各类队伍共训共练、指挥协同、救援合作等机制,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着力做好重特大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科学精准,落实“四早”要求,扎紧“四个口袋”,切实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平急转换、多点触发机制,扎实推进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划小单元,有效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社会防疫、智慧防控水平,努力把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转化为确定因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21—2025年)》。会议强调,要以前瞻30年的视野审视和规划未来五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抓创新、强主体、育集群、拓开放、优生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深度耦合,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生物、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构建高能高质高优“153N”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