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一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9 08:00 来源:郑州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审议城市防洪排涝三年攻坚建设实施方案等工作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高义、虎强、李喜安、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件件落地、条条落实、事事见效。要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聚焦“四个高地”建设,持续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打好产业项目会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确保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持续强化政治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持续加强实践锻炼,积极推进年轻干部“墩苗育苗”常态化,引导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造就一批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持续强化结果导向,坚持查改贯通、典型引路、攻坚克难,用实事、实效、实绩彰显能力作风提升,以高强能力、过硬作风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会议研究了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开发运营去行政化和主责业务去社会化为改革方向,深化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加快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切实增强集聚效应和发展动力,着力提升产业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发挥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主战场、主引擎、主阵地作用,把各级各类开发区建成机构精简、行政高效、机制灵活、富有活力的现代产业园区和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区、示范区。

会议审议了城市防洪排涝三年攻坚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人为本保安全,完善“31382”规划编制,统筹推进区域防洪排涝体系、城市防涝工程体系、城市排涝应急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防洪标准,打造安全韧性城市。要突出重点强共治,坚持防御外洪与治理内涝并重,查找短板弱项,梳理问题清单,系统解决洪涝顽疾。要“一点一策”解难题,坚持因地制宜、蓄排并举,高标准建设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有效解决易涝点积水问题,全面增强城市防汛减灾综合能力。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压实河长责任,落实各级河长组织、协调、分办、督办工作职能,开展巡河调研,牵头解决问题,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要着力清除乱象,全面排查整治妨碍河道行洪问题,常态化开展涉河“乱采、乱堆、乱占、乱建”清理行动,着力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要健全体制机制,落实“2432”工作法,完善“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机制,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效有能”,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事项。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