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委书记虎强调研老旧片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10:08 来源:管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8月19日,中共郑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胜利召开,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和发展路径。本着以实践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初衷,8月22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委书记虎强带队,围绕古都新生战略目标和城市有机更新主线,带着问题深入街道社区和居民楼院,调研老旧片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带头领学、宣讲、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区领导张艳华、陈定、郑向阳参加调研。

虎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金水区花园路街道甲院社区纬二路26号院、二七区淮河路街道绿云小区,详细了解该街道推进老旧片区综合整治提升的工作理念和经验做法,随后在紫荆山南路街道西堡社区召开座谈会。会上,虎书记领学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讲话精神。与会街道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深入交流讨论,深刻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差距,谈启示、说体会,讲认识、谋实招。

虎书记指出,市委全会深入分析了郑州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和千家万户,切实以全会精神统揽管城工作全局。要加紧研究谋划,加快任务落实,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中优”这一功能定位,以实现“古都新生”为战略目标,以城市有机更新,带动业态更新、功能更新,不断提高产业层次,激发老城区活力,彰显商都文化魅力,不断加快管城高质量发展步伐。

就进一步做好我区老旧片区改造提升工作,虎书记强调八点意见。一是规划引领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问题、改善民生为导向,补齐道路管网、垃圾清运、绿地空寂等基础设施功能短板,前瞻谋划、科学设计,成熟一片、推进一片。二是群众发动好。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调研了解居民之所思所盼,积极搭建多种平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标准把握好。坚持从惠民实际的角度出发,把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在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事情上,逐步实现“路平、灯明、水通、院绿”的环境氛围,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四是工程组织好。择优选择经验丰富、信誉上佳的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合理安排工序,减少施工扰民。五是方向领悟好。认真学习研究上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为民服务上,着眼于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实现城市有机更新。六是重点把握好。着眼群众实际需求,补齐民生基础短板,打造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多功能空间,充分满足老人、学生等不同群体的日常生活需求。七是思想统筹好。区指挥部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根据功能定位,列出负面清单,制定模板化、规范化、格式化改造标准。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把这项工程做到群众心里。八是效果呈现好。坚持把群众的满意度当作检验工作的标准,探索建立老旧小区的长效管理机制,打造样板,创造经验,促进管理良性循环。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