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0-04-09 14:55 来源:二七区
按照“设计引领,需求导向,以人为本”的三大理念,二七区邀请中央美院、上海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专家顾问团进行“把脉问诊”,摸排梳理了目前城市道路存在的问题,对应制定了“通、平、净、静、齐、亮”六大对策。同时各街道广泛征求辖区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定制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深入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开展。

城市提升,规划先行。按照“设计引领,需求导向,以人为本”的三大理念,二七区邀请中央美院、上海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专家顾问团进行“把脉问诊”,摸排梳理了目前城市道路存在的问题,对应制定了“通、平、净、静、齐、亮”六大对策。同时各街道广泛征求辖区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定制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深入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开展。

二七区五里堡街道五里堡南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运用“三征求两公示”,充分考虑居民诉求,对征求的意见梳理归纳为楼体改造、楼顶改造、管网改造、配套设施、违建拆除5个大项目,根据群众需求把每个大项目细分为5——10个子项目,编制改造项目建议书并公示。把矛盾化解到最小、把方案调整到最优。目前,该社区大学北路51、52、53、57四个楼院的违章建筑全部实现了和谐有序拆除。

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畅通渠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民生工程,共商共治,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走访过程中,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了解基层民情民意,并就小区防疫、道路、停车、卫生、绿化、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探索加快老旧小区防疫能力建设,让一些硬件设施和应急管理等防疫准备工作先行,补齐老旧小区防疫短板,力争“一次投入,多重收益”。

二七区建中街街道通过前期摸排,掌握院内违章建筑、违规搭建具体情况,了解居民具体难处需求,然后通过有针对性的谈话劝导、观摩典型楼院等方式争取居民理解支持,帮助居民规划解决物品存放问题,进而引导其积极配合拆违工作。在违建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文明和谐的方式,协助业主搬运物品,并维持现场秩序,在拆除违章后及时清运建筑垃圾。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违章建筑和违章搭建50余处,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了施工基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