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26 09:08 来源:金水区

5月25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金水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红伟、薛燕、李伟革、李贻忠、许贵舟、燕建华、杜艳洁、冯景义、张涛、杨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东、余遂盈、赵惠玲、杨洁、时博、曹可艳、周学军、蔡理亮、王青、李劲松、杨发群、梁平、常新河等在主席台就座。

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8人,出席27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票决出金水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一、完成340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二、新建中小学2所,建成投用5所,新增公办幼儿园9所;三、新建公共停车泊位7000个,划定夜间限时免费停车泊位21000个;四、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0个,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机构2个;五、推动全区一类公厕达到178座、二类公厕达到266座;六、建成公园、游园和微景观80处,新增绿地面积50万平方米;七、新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共22个;八、免费为金水区户籍的适龄人群、孕妇、新生儿等进行相关健康筛查;九、建成安置房2650套,面积3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群众7200人;十、新增城镇就业240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亿元。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郑州市金水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郑州市金水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金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金水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燕先后发表讲话。

张红伟指出,这次大会,是我们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作为。会议审议和批准的各项报告决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出只争朝夕、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开出了信心,开出了干劲,开出了希望,必将鼓舞和带领全区人民,在继续推动金水高质量发展中阔步前行。

张红伟说,过去一年多来,金水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办成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要事,推进了一系列群众欢迎、各方点赞的好事实事,经济发展稳健前行,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城区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保障有力,社会大局平稳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项事业齐头并进,整体呈现出领先领跑、争先晋位的强劲发展态势。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号令,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硬核力量、激发了巨大潜能,也为全区上下逆势突围、实现“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红伟指出,2020年是金水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为充实的一年。金水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抢抓郑州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这一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调研金水讲话指示精神,放眼全国找坐标、对标一流求突破,拿出“有红旗必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打造适应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在续航金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造新优势、再攀新高峰。

张红伟强调,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四点希望和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高站位把牢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始终聚焦第一要务,更大作为助推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不变的主题。金水作为郑州发展最早、承接省会核心功能的中心城区,各项工作必须“对标国内一流、走在时代前列”,这是市委对金水的期望嘱托和定位要求,更是历史赋予我们每一个金水人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更实举措改善民生。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有着“人民选我当代表”的荣誉感,也有“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始终崇尚实干作风,更强担当履职尽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落实,再好的发展思路也只是纸上谈兵,再实的惠民措施也会变成“空中楼阁”。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耽误了我们近两个月的黄金发展期,但我们的发展不能停步、目标不能放弃,必须要抓紧、用好、用足目前所剩的七个月时间,争分夺秒地干、开足马力地追,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全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以此次“两会”为契机,我们已按下推进工作落实的“快进键”、“加速键”。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坚持立责于心、履职于行,发挥好监督的作用,担负起推动落实的责任。

薛燕说,这次大会,在金水区委和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主持下,经过与会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2020年全区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把区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

薛燕表示,希望驻金水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张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大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落实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体作用,服务选区选民,提升监督实效,为推动金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薛燕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金水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而努力奋斗!

在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举行闭幕式。

薛燕宣布:郑州市金水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