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迎“七一”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6 来源:二七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连日来,二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辖区各级基层所站、各志愿服务团队,通过走访慰问、文艺汇演等系列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欢庆党的生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连日来,二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辖区各级基层所站、各志愿服务团队,通过走访慰问、文艺汇演等系列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欢庆党的生日。

6月29日、30日,二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田园二七”文艺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分别开展了“辉煌99载 颂歌献给党”迎七一文艺汇演、“翰墨飘香颂党恩·丹心溢彩迎七一”书画名家进社区等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文艺表演志愿者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慷慨激昂的歌声,欢快优美的舞姿,表达着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愿和对幸福生活无限憧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书画家志愿者现场创作出“做文明有礼郑州人 为文明城市添光彩”、“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共建文明城”、“争做文明邻居 共享社区温馨”等多幅作品,并与市民群众进行互相交流,以书法作品倡导文明、引领风尚,用墨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艺术、浸润城市文明。

二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郑州烈士陵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嵩山路天和园,开展了“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展板,志愿者认真为群众进行宣传讲解、答疑解惑,将《条例》的精神、内涵生动地传达给现场群众,并为市民朋友发放了《条例》读本、“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指导手册、等宣传材料100余份,发放环保手提袋100余个,提升大家对《条例》的知晓率、参与率,激发他们遵守《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规范与引导公共文明行为,倡导市民朋友讲文明、革陋习、塑形象、树新风。 

各镇办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6月29日下午,淮河路街道绿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爱在绿云,行在我心”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居民们纷纷通过舞蹈、歌曲、朗诵、川剧变脸等节目表演,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与热爱。除了节目表演,还设置了《我的头像我做主》、《跨越长征》、《红军小战士》等12个游戏闯关环节,每处关卡,都有两名老年志愿者协助孩子们完成通关游戏。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博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

马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康师傅公园举办了“献礼九十九,争先创一流”庆“七一”文艺活动,现场还对评选出的“文明卫生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同时,党员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手册、现场宣传讲解、健康查体、赠送健康工具包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健康义诊、秸秆禁烧、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及移风易俗等工作,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安全意识、环保。

二七区还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上街头路口、走进小区公园、走向市民商户,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主题宣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各单位利用不同载体,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清洁家园、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宣传页、环保袋、水杯等,向广大市民群众讲解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持续助推《条例》深入实施,让文明的种子落地生根,为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大精神助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