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三个聚焦” 扎实推进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9 来源:《郑州党建》

围绕“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工作部署,二七区聚焦机制建设、载体创新和提质增效三个方面,深入实施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行动计划,着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

一是聚焦机制建设,推进楼院组织全覆盖。建立“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楼院“三类组织”全覆盖,整合楼院热心党员、群众骨干等资源,全区组建楼院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志愿服务组织2500余个,楼院(片区)临时党支部)340个。在700多个无主管楼院中推进楼院长责任制,推选出威信高、责任心强的楼院长和楼栋长1600名,持证上岗开展楼院治理工作。实行“支部联建、干部分包”制度,全区59个机关党支部、68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楼院进行联建分包。

                                                           

二是聚焦载体创新,推进专业物业进楼院。把老旧小区引进专业物业服务作为“温暖二七”重点项目,按照“党建引领 连片管理”思路,研究制定了“红色物业联盟”组建方案,精选亚新、正美、康桥、盛世、津尼、天基、恒盛源等7家物业与辖区街道率先签订物业服务框架协议。6月11日,在京广路街道金祥花园小区隆重举办了“红色物业联盟”启动仪式。通过居民代表会议、业主与物业见面会等方式,组织业主与物业企业商谈服务标准、服务内容等具体事宜,目前已有亚新物业与淮河路街道连心胡同6个楼院签订了服务协议。

                                                               

三是聚焦提质增效,推进治理水平上台阶。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大力开展“服务社区、我当先锋”机关干部到街道、社区集中报到授旗、宣誓活动,全面吹响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高品质、高质量开展的“集结号”。围绕三类组织作用发挥和无主管楼院卫生整治、环境美化等内容开展4期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分包干部、楼院(栋)长、三类组织成员业务能力。实行项目化管理和“周督查 月通报”制度,按照“一院一策”制定个性化整治方案,选定23个示范楼院、70个重点楼院,推进以点带面整体提升。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