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多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6-12-22 09:00 来源:郑州晚报
二七区上下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单位立即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应急响应工作。

12月16日下午,郑州市发布通告,当天12点起,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将黄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并将从12月17日0时起至22日,启动一级响应,应对重污染天气。二七区上下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单位立即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应急响应工作。

【夜间巡查】

区建设局

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12月18日起,区建设局临时组建建筑工地扬尘整治专职夜间巡查组,负责每天对辖区内的工地扬尘整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9日晚,对建筑工地及混凝土搅拌站大气污染防治管控落实情况进行了夜间督导。

检查发现,泰宏建业国际城16号院、18号院、鼎芫砼搅拌站管控措施落实较好,均已按要求停工停产,砂石、土方等散料覆盖完整,场内湿法作业到位;锦绣山河玉琪园工地大门紧闭,无人值班盯守。

对此,区建设局已对锦绣山河玉琪园项目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工地在停工期间安排好值班,项目经理等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同时,区建设局已对项目施工单位进行立案处罚,现正在执行处罚程序之中。

金水源街道筹备组

五项行动打响

重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近期重度污染天气,金水源街道实施应急预案,全面安排部署应急响应工作。

惩戒并施,开展严查建筑工地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建筑工地下发停工通知;对发现问题情节较轻的责令限期整改,情节较重的给予严厉查处。

精准定位,开展取缔土小企业雷霆专项行动。对土小企业进行“回头看”,防止复燃现象。

重点施策,开展清理燃煤散煤整顿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展开全面检查,不留死角。

多管齐下,开展每日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坚持“每日两扫除,两洒水”;对于防尘网破损、黄土裸露等及时进行整治。

另外,街道计划在12月底之前,每天晚上从7点到凌晨3点,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零点夜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建筑工地、搅拌站及重点生产企业进行督查,确保按要求停止作业。

【全城清洁】

福华街街道 防尘控煤清死角

12月16日下午,福华街街道组织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到苗圃街75号院开展“全城清洁”义务劳动。

苗圃街75号院为铁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差,废旧物品、垃圾任意堆放,尤其是部分住户冬季用燃煤取暖,把燃煤随意堆放在楼道内,堵塞了消防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本次义务劳动共清理清运各类垃圾、杂物20余车,清除各类小广告100余处,清理楼道存放的燃煤10余处,楼院面貌焕然一新。

人和路街道 200余人整治辖区市容市貌

12月16日上午,人和路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开展了对辖区杏梁路市容市貌环保清洁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街道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对杏梁路两侧白色垃圾进行重点整治。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手拿垃圾袋弯着腰拾捡白色垃圾。行动从上午9点准时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半,不但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而且充分营造了爱护公共设施的氛围。

德化街街道 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全城清洁”行动

近日,德化街街道组织100余人在南彩社区开展了“全城清洁”行动。

一是全面彻底清洗建成区内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公共区域;二是全面整治各类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杜绝垃圾乱堆乱放;三是对辖区内的楼宇进行立面清洗和楼顶保洁;四是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垃圾、杂物,减少黄土裸露。经过整改后,辖区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改善,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清理燃煤】

解放路街道 开展散煤治理排查回收工作

自散煤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解放路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在辖区开展了全面的排查行动。

整治过程中,街道组织人员先后深入二七路老旧楼院、益民路沿街门店、西一街餐饮店、二七宾馆美食广场等重点区域,逐家进行排查,查找有无居民、商户使用散煤的情况,并向他们积极宣传散煤燃烧污染物排放的危害性。截至目前,未在辖区发现使用散煤的情况。

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巡查监管,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环保意识,让群众共同参与散煤治理工作,全力遏制散煤污染,切实改善辖区环境。

王立砦社区 清理楼院燃煤

连日来,五里堡街道王立砦社区积极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辖区内楼院燃煤的排查,并及时清理。

通过社区员工的共同努力,清理楼院散煤34处。目前,社区所有散煤已全部清理干净。同时,对居民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重点宣传大气污染危害及推荐使用清洁燃煤的好处,提高居民保护空气质量的自觉性。

【再出举措】

建中街街道 多措并举改善空气质量

近日,建中街街道多项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一是建筑工地“零污染”。督促辖区所有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作业,工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确保施工工地严格按照“7个100%”及“两个禁止”的标准进行施工。

二是小散乱差“零容忍”。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对“小散乱差”的污染企业进行再排查,分类登记造册,再次建立清单台账,对涉及的“小散乱差”污染企业进行查封。

三是楼院垃圾“零积存”。全力做好楼院清洁工作,组织人员有效清理楼院卫生死角,杜绝垃圾乱堆乱放,同时留存整治图片,及时上报区专责小组。

京广路街道

“三结合、三联合”

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京广路街道“三结合、三联合”,高标准、常态化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三结合”:一是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个到位”“7个100%”和“两个禁止”,着重对工地生产安全、用电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二是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相结合,加大污染源处理力度,加大道路垃圾清运频次,加大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力度。三是与“三大一提升”活动相结合,全面掌握辖区内散煤使用情况,杜绝辖区存在燃煤制售点。

“三联合”:一是联合辖区各志愿服务队,加大巡查力度。二是联合辖区公共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加大执法力度。

大学路街道

按照职责分工

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大学路街道根据街道的实际情况,针对工地扬尘治理、民用燃煤治理、道路扬尘、餐饮业油烟净化、黄标车治理等可能造成污染的工作进行更加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一是突出重点,动真碰硬。成立工地扬尘、楼院卫生等多个工作组,展开专项整治。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重点区域及周边污染源进行重点巡查排查。

二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各社区每天下午4点前上报排查、整改情况,办事处每周五组织召开协调会,共同研究解决环保问题。

三是全员上阵,不留死角。各门店、企业、工地、路段均明确责任领导、直接责任人、工作内容、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