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召开专项以案促改暨廉洁“双节”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8:40 来源:二七发布
9月27日下午,二七区召开专项以案促改暨廉洁“双节”谈话会,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以案为鉴的教育引导作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9月27日下午,二七区召开专项以案促改暨廉洁“双节”谈话会,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以案为鉴的教育引导作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天翼主持,区委书记陈红民讲话。

全区县处级领导、区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和各镇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区巡察办主任及各组组长、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以及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近200人参会。

会上,高天翼传达了市纪委印发的《关于围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赵国玺 荥阳市乔楼镇鲁晓炜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通报了三起典型案例。

陈红民指出,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要结合通报的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反躬自省,堵塞监管漏洞,扎牢制度笼子。尤其“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更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陈红民强调,要以案明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围绕典型案例中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全方位剖析梳理,找到症结、引以为戒,切实树牢理想、坚定信念,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切实以案为训、警钟长鸣,始终保持警惕心;切实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始终怀有敬畏心。

要严抓严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要勇于担责,以坚定的立场落实主体责任。政治上必须坚定,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不能摇摆,严防“责任欠账”;思想上必须敏锐,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能麻木,严把“风险关口”,真正做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态度上必须鲜明,不能迟疑,及时监管到位。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身体力行,从自身抓起、从小事抓起,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