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09:24 来源:上街发布

9月29日,全省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上街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房玉雯、张超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上街区随即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13次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上街区副区长房玉雯宣读了《关于对峡窝镇、住建局落实环境污染防治措施不力的通报》,上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及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14次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上街区空气质量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就切实做好全区第四季度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长耿勇军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当前上街区面临的排名落后、思想松懈、行动迟缓、监管不力等问题,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耿勇军要求,要科学精准施策。要精准分析原因,精准找出问题,精准实施防控,精准进行管控,着力在“抓点”“治企”“减煤”“降尘”“管车”“控烟”“应急”上下功夫。在“抓点”上,攻坚办要进一步完善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方案,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要共同做好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工作;在“治企”上,要抓好工业企业减排,督促全区企业按照“一密闭、六到位”措施执行到位,严格取缔“散乱污”企业,做到动态清零;在“减煤”上,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削减全区用煤总量;在“降尘”上,要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控制,严格执行道路保洁“以克论净”标准;在“管车”上,要坚持24小时机动车卡点执勤,严查重型货车闯禁行行为,严厉打击渣土车违规行驶现象,严查各工地违规使用黑渣土车问题;在“管烟”上,对现有餐饮企业逐步实现油烟排放在线联网管理,对于超标排放严厉处罚;在“应急”上,气象局、专家组、攻坚办要及时准确分析研判空气质量,加强应急管控调度,各牵头部门和各镇办要密切关注预测预报信息,对于发出的指令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

耿勇军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没有退路,必须坚决打赢,要突出抓好“四个真”。一是责任真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重点督查各单位、各镇办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区攻坚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实行日调度、周通报,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区直各责任单位要真正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各镇办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自觉服从指挥调度。二是监管真执法,各部门、各镇办要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对环境违法行为要“零容忍”,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三是督查真较真,区攻坚办、督查局要强化24小时督查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一盯到底,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四是问责真严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督查局、攻坚办要盯紧不落实的人和事,发现问题必须通报曝光,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