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3 来源:新密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省、郑州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调研指导我市换届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换届办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进一步提升站位、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努力实现“两个高质量”,当好试点,走在前列。10月14日上午,新密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小组会议,新密市领导蒿铁群、刘广军、李婷、李磊、王玉珂出席会议。

就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指出,换届成效直接关系基层长治久安、长远发展,直接关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直接关系到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站在政治、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为进一步把好关键重点,扎实有序推进,蒿铁群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尽快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拉出任务清单并项目化实施,共同推动换届工作有序开展;要搞好工作指导,抓牢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做到程序一个不缺、步骤一个不少、质量一点不降,确保换届依法依规、平稳有序;要加强整顿督查,组织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以部署开展矛盾问题突出多发村(社区)集中排查治理、“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离任审计等工作为抓手,对各类风险逐一“过筛子”、建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力争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换届之前,确保不留“后遗症”;要加强宣传引导,把牢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各种宣传平台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等;要严肃正风肃纪,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整个换届选举全过程,防范和严厉打击破坏选举秩序的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为全面做好换届工作,蒿铁群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统筹联动、各司其职、健全机构、充实力量,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为推进新密高质量发展、郑州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婷传达学习了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调研新密讲话精神,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市换届办正风肃纪组、宣传舆情组、扫黑除恶组、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组、市审计局6个单位,依次进行发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