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10-16 09:58 来源:登封市

新材料项目打破日本、法国垄断;超宽超薄纳米晶带材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多家企业参与行业及国家标准制定……告诉你这一组组亮眼的业绩来自登封,你会不会觉得吃惊?

在缺乏良好区位和工业基础的情况下,登封市坚定实施河南省集聚区战略,走出了一条丘陵山区发展现代工业的新路子。11年来,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300亿元;打造了企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53亿元,从业人员突破2.1万人的产业新城。

登封在经历了第一次创业从无到有后,肩负着发展重任的产业集聚区选择了“科技+绿色”作为二次创业的突破口,占领科技高地、践行绿色发展,走出一条“小而美”的新路。

紧盯科技前沿、加强科技创新。集聚区培育了河顺股份、中岳非晶两家新三板企业;登电银河SMD项目获国家级数字化车间认证,省级机器人“十百千”示范应用倍增工程获批;狮虎新材料、克莱威碳纳米材料、蚂蚁纳米陶瓷材料等项目领军全国;中岳非晶成功研发试生产超宽超薄纳米晶带材,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已建成省级研发平台7个、引进高新技术企业21个,战略新兴产业19家。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绿色发展能力。登封市产业集聚区以前瞻性眼光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实施了狮虎磨具第二条隧道窑节能改造、新昇电泳线及滚镀生产线项目、TATA木门技改(油漆线改为免漆线)及清洁生产审核。同时以绿色园区创建为引领,鼓励TATA木门、郑州中瓷、中岳非晶等企业争创绿色工厂、绿色引领示范企业、园林化工厂。

目前,登封市产业集聚区累计签约项目117个,签约金额近100亿元,落地开工项目47个,谋划在谈重大项目20余个。发展前景可期,更加坚定了产业集聚区发展高端制造、新材料、家居和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决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