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荥阳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2 来源:荥阳市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上午,荥阳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荥阳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汇报。

荥阳市领导宋书杰、王效光、张宏伟、邢留印出席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荥阳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相关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指出,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荥阳市“十四五”规划,对于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加快全市“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原更加出彩和中部崛起,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编制荥阳市“十四五”规划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围绕拉框架、优布局、强功能、强保障的目标多点谋划。在民生、扶贫巩固、文化、三产等方面要对标先进、找准定位、扬长避短,以全局的思维和格局,谋划好荥阳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为荥阳“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荥阳市长王效光要求,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时代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新发展理念,紧盯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巩固提升优势,补齐短板弱项,防范重大风险,切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描绘具有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发展蓝图,为荥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规划保障和科学指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