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良一行到二七区检查指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2 09:43 来源:区人大 文/左学彬
​8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良一行到二七区检查指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王玉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广佑、党组副书记翟国防等区领导陪同。

参观铭功路街道人大工作宣传长廊


8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良一行到二七区检查指导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王玉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广佑、党组副书记翟国防等区领导陪同。

王铁良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市十四届人大二七代表团第三小组和铭功路街道的“人大代表之家”,全面了解二七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以及引导代表履职奉献、积极发挥作用等相关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铭功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铭功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市十四届人大代表闫百顺、李爱国、董金泉分别汇报履职情况,翟国防同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二七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王铁良对二七区的代表工作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二七的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开展的既扎实又有特色,有三大亮点值得表扬。一是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好。二七区人大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立足各街道的实际情况,坚持布局科学化、建设标准化、运作制度化和工作品牌化,因地制宜,突出各街道的不同特色,实现了一家一品。二是代表作用发挥的好。注重在服务大局、慈善救助、爱心帮扶、社会民生等方面充分发挥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双迎攻坚”、“温暖二七”建设等党委中心工作中来,提高了人大代表在群众心中的地位,使二七的人大工作更有说服力。三是代表小组活动开展的好。通过像市人大二七代表团第三小组组长张淑云这样的好代表、好组长的带动,将人大代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人大代表履职更接地气。

最后,王铁良强调,代表阵地建设是人大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代表活动阵地的创建,拓宽了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渠道,搭建了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平台,要坚持将阵地建在基层、建在选区,实现阵地建设全覆盖,“规范建家、精心管家、高效用家”,为代表作用发挥提供强有力的硬件保障,把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得“温馨、坚实、富有活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