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红花寺社区弘扬儒学文化 传递孝老爱亲家风家训
发布时间:2017-08-23 10:20 来源:中原网

“以孝治家,家和万事兴;以孝敬老,邻里和睦一家亲。” 近日,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主办、郑州市二七区红花寺社区承办的孝亲敬老捐赠慰问活动在红花寺社区老年服务中心举行。

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来自河南省儒学文化、河南虎狮狼鞋业有限公司等捐赠单位负责人,还有来自辖区100余位老年人。活动中,捐赠单位向红花寺社区老年服务中心捐赠了《百善孝为先》图书200余本和皮鞋100余双。现场老人们领到称心如意的鞋子后,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纷纷上脚试穿。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延信说,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成立以来,先后在全省各地命名了10多个“孝道文化示范新村”和“中华德孝文化示范村”。红花寺社区党支部重视孝亲敬老工作,使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得到保障,这是值得全社会学习和推广的。这次慰问捐赠活动是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举办的第一次活动,也是一件很有意义、值得庆贺的事情。他衷心希望红花寺社区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有关指示精神,把孝亲社区敬老工作越做越好,为全市乃至全省做出榜样。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河南国学书画院著书画家袁旻、韩湘人、周长根以及阎晓璞现场泼墨,向红花寺老年服务中心捐赠了他们特意创作的书画作品。

据悉,红花寺社区于2015年5月开始合村并城工作,2016年建成老年服务中心,目前已接受70岁以上老人162名,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19名。2016年10月21日,红花寺社区慈善基金成立,这也是郑州市首个社区慈善基金,当天社区共募集善款104余万元,是捐赠金额最多的一个村(社区),该基金用不仅用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和各项文化建设,还用于救助社区贫困村民、患有大病的群众。截止目前,21名村民的领到了大病救助专项慈善资金。

2016年10月红花寺被二七区委区政府评为温暖二七-让爱传递慈善活动优秀组织奖;在2017年1月,红花寺社区被儒学文化促进会评为河南省中华孝老敬贤示范单位;在2017年10份成为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会员单位,成为河南儒学文化促进会“道德文化大讲堂”的定点单位,定期为辖区居民授课。

活动后,红花寺社区书记郑国庆表示:“红花寺社区以将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在社区继续推广孝道文化,营造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尊老孝老的文明村风!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