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8 14:17 来源:上街发布

12月15日,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上街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参加活动。

宋洁在实地察看峡窝镇寨沟、冯沟、魏岗、观沟等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峡窝镇村(社区)“两委”换届情况汇报,了解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宋洁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严把资格审查关,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真正把政治素质硬、群众口碑好、工作能力强、带富能力强、廉政意识强的优秀同志选到“两委”班子中来;要及时做好离任、落选干部的思想疏导,引导他们理顺心情、支持新班子工作。要解决好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加强分析研判,把基层的矛盾和问题梳理好、解决好,确保换届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盘活集体资产,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实现村集体经济良性发展,为群众谋取更多福利。

宋洁强调,要认真组织好换届选举工作,细化选举流程和选举办法,依法依规做好选举委员会推选、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工作,确保各个环节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杜绝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区镇(街道)两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工作推进、程序实施等环节的督促指导,着力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推动换届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