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到北大培文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8 10:37 来源:上街发布

12月25日,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到北大培文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们交流学习体会,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上街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献民参加活动。

宋洁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理解把握五中全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个核心要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宋洁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是不断实现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战略目标更加丰富、更具有内涵的发展阶段,是全面应对世界大变局、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主动延长和塑造战略机遇期的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外部环境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应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形势的治本之策,是应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的战略指引,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深化实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格局就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推动双循环必须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宋洁指出,上街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抢抓黄河战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机遇,聚焦“西美”定位,强力推进“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建设郑州西部现代化新城区。

宋洁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坚守教育信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加强品德修养,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座谈中,北大培文学校党总支书记边太蕊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思政课开展情况。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