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机场短途航线首航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4 09:21 来源:上街发布

12月31日,上街机场短途航线首航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开通的上街至南阳、襄阳、阜阳短途运输航线,是河南省首批短途航线,标志着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驶入快车道,为郑州加强与周边地市的联系搭建了“空中走廊”,也为中原地区“通航+文旅”融合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副市长史占勇、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徐跃峰、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书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慧、省发改委航空经济处处长李新国、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吕济发、市物流口岸局局长王敏及上街区领导宋洁、邓书安、虎荣鑫、李献民等参加活动。

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表示,上街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把通航作为主导产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的交流,积极促进与各方在低空安全管控、无人机物流配送、城市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合作,为郑州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网络做出贡献。宋洁希望,上街机场和航空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切实保证航线稳定运营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外宣传,广泛扩大客源,积极拓展业务,促进国内干线机场、支线机场、通用机场互联互通,全面展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良好形象,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表示,首航仪式标志着河南省体育局管理的郑州上街机场跨入了新的征程,河南省体育局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与上街区委区政府携手,共创通用航空和航空体育美好未来。

副市长史占勇为河南通航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他指出,短途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河南省短途运输航线的空白,对加快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签约的中国航材集团大型飞机维修、交付项目,标志着中国三大民航保障单位全部进驻上街,将进一步提升上街机场运营保障能力,拓展通航产业链,加快上街通航产业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随着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徐跃峰宣布“河南省首批短途航线正式开通”,与会领导、嘉宾通过现场转播,见证了飞往南阳姜营机场的塞斯纳208B型飞机起飞。

据了解,短途运输航线与一般的民航航线相比有三大优势:方便快捷,2小时内可抵达周边重要城市,仅需提前半小时到达机场登机,能满足快速出行需求;票价亲民,可实现团体包机服务;体验舒适,飞机飞行高度在3000米左右,属低空飞行,体验空中交通便捷性的同时,还能在低空观赏沿途美景。

目前,上街—南阳、上街—襄阳航线由河北中航、华夏通航共同运营,上街至南阳、襄阳用时分别为一个半小时和一小时五十分钟,运营机型为塞斯纳208B,航班可搭载8名乘客。上街—阜阳航线由河南美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执飞,运营机型为贝尔206直升机,可搭载5名乘客,飞行两个半小时。计划前期进行内测试运营,预计一月底开始对外售票,实现运营常态化。

此次签约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约69.5亿元,其中,国内500强企业2家,项目包括中国航材集团大型飞机维修交付项目、河南省无人机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监测应用中心、北京东方雨虹绿色建筑新材料生产基地等、涵盖通航运营服务、建筑新材料、光电产业、5G制造、家电及汽车配件制造、电商物流、文旅康养等领域。近年来,上街区抢抓黄河战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机遇,围绕郑州打造“枢纽+物流+开放”的高水平对外开放体系做文章,加快建设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完成了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并获批省内首个A1类许可证,成为目前国内条件最好的通航机场,先后引进河南三和、郑州啸鹰、郑州海王等制造类企业,以及河南蓝翔、河南永翔、美之邦等运营服务类企业,并与郑州航院等专业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入驻通航企业70多家、机队规模超过100架,初步构建了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