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9 来源:上街发布

1月8日,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上街区区领导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最严措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慎终如始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防护线。

宋洁要求,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落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严防“重点人”,实施分类精准管理,加强信息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严防“重点物”,持续抓实进口冷链食品及其他进口物品全程防控和溯源管理,确保实现“五个零”防控目标。要严防“重点场所”,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持续开展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强化门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严防院感传播。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完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做好隔离场所、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应急准备,确保防控工作高效开展。要加强科学防护知识宣传,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提升全民防护意识。

宋洁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协同配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精准性,机关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