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推进“三个二七” 奋力争先出彩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7 来源:郑州日报
1月15日,二七区召开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奋进号角。

1月15日,二七区召开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奋进号角。

二七区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一三四六六”目标路径——“一”就是以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为总目标。“三”,就是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二七”发展路径。“四”,就是四区联动,持续优化二七新区、二七特色商业区、马寨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樱桃沟西美示范区等四大功能片区布局,推动四区联动融合发展。“六”,就是加快六核协同,即二七商圈板块、健康产业板块、凤湖智能新区板块、华侨城文旅板块、足球小镇板块、总部经济板块,合力成为“十四五”时期二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城市品质提升的突破点。“六”,就是经过“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努力实现“六个更”:综合实力更强、城市功能更优、城乡环境更美、文明风貌更好、治理水平更高、民生福祉更多。

2035年远景目标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风貌全面展现、功能全面形成、站位全面确立,基本实现“三化五区”建设目标。“三化”即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五区”即建成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端商贸引领区、全国城市复兴典范郑州核心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文化传承繁荣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西美”示范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治理标杆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二七区将按照“一个目标、两个定位、三个二七、六个出彩”的工作思路,重点在六个方面努力突破、争先出彩,全面推进有活力有秩序有品质的高质量发展。

在主导产业升级上争先出彩,提升四大主导产业质量效益,高端商贸业围绕布局优化、消费升级,现代制造业围绕数字驱动、做优做强,文旅康养业围绕“三生”融合、宜居宜游,科技服务业围绕功能完善、深度融合。

在城市品质提升上争先出彩,全面打造二七商圈板块、健康产业板块、凤湖智能新区板块、华侨城文旅板块、足球小镇板块、总部经济板块等六个核心板块。

在改革创新深化上争先出彩,以全面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结合、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抓好人才公寓等保障措施,推进“人才+资本+场景”体系建设;以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组织领导体系、管理服务体系、数据应用体系、社会组织体系、评价监督体系;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端要素集聚,持续深化一件“事”“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千方百计降低制度交易成本。

在美丽田园打造上争先出彩,以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高地,全力推进樱桃沟社区等4个精品村建设,袁河社区等4个示范村以及尖岗社区等6个规范村建设,建设城乡融合、文旅农旅融合项目;以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环境综合质量,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发力;以美丽生态建设扩大绿色生态空间,高标准建设凤湖生态休闲区等30个重大生态项目,高水平推进美丽廊道建设、生态屏障构筑、城市道路绿化、小区绿化提质。

在美好生活创造上争先出彩,突出抓好美好教育、“一老一幼”、卫生健康、文化繁荣、社会保障、和谐稳定等工作,以更大力度推进“温暖二七”,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满意、更美好。

在社会治理强化上争先出彩,深化数字赋能,深化物业城市,深化社区治理,持续强化智慧治理、专业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