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举行首批品质课程实验校授牌仪式暨汇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8 10:03 来源:管城发布

       课程即成长,课程即发展,课程即品牌。

       1月14日,以“提升课程品质 培育核心素养”为主题的首批品质课程实验校授牌仪式暨汇报交流活动在管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管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莹玺,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建梅,全国品质课程联盟主席、上海教科院教授杨四耕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管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主持。

      授牌仪式上,刘喜红回顾了一年多来区教育局借力上海教科院、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开展“提升学校课程品质的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推进情况。全国品质课程联盟主席、上海教科院教授杨四耕为管城区颁发了“全国品质课程实验示范区”匾牌,为东关小学、实验小学、创新街紫荆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创新街小学、南关小学、外国语小学、港湾路小学、回族幼儿园、管城区第三中学等10所学校颁发了“首批品质课程实验校”匾牌。苏莹玺和高峰分别为2020年区教育局“微型课程设计”评比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的17所学校进行了颁奖。

全国品质课程联盟主席、上海教科院杨四耕教授授予10所学校“首批品质课程实验校”匾牌

  活动中,10所首批品质课程实验校分别围绕学校课程规划、学校特色课程、学科课程群等方面,采用“专题汇报+微课展示+主题教研”等形式,分享了课程规划、实施、评价等过程中的策略、方法和路径,讲述课程建设背后的故事,谈了课程建设的智慧,交流课程建设中的感受,解决课程实施的困惑。其中,实验小学的“梦之翼课程”、东关小学的“艺美课程”、创新街紫荆小学的“家门口的博物馆课程”、第二实验小学的“博雅语文课程”等课程,在深入聚焦“孩子的快乐成长和全面发展”同时,激发了孩子的创新潜能,彰显了课程育人的价值。

管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莹玺为“微型课程设计”评比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得学校颁奖

  杨四耕教授对这10所品质课程实验校汇报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喜红表示,下一步管城区将深入推进课程实施,助力学校打造特色课程,以“研学商都”、“行知创劳动教育”、“奇妙的汉字”三个特色课程联盟为抓手,将主题教研与常态教研相结合,试点先行,探索实践,拓宽辐射,协同发展,让课程助力学生成长、教师发展。

      最后,苏莹玺表示,这样的课程项目要坚定不移做下去,这样的课程活动要持之以恒办下去,通过课程,传递文化的力量,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力争实现管城区属学校‘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