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2021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政谈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5 来源:上街发布

1月19日,上街区2021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暨廉政谈话会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营造环境、提供保证。

上街区区领导宋洁、李兵、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参加会议。

上街区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彰显了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无畏勇气和坚强决心。省委、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开展以案促改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准越来越严的大趋势、越来越严的高标准,把管党治党“严”的螺丝一环环拧紧,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涵养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宋洁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等的学习理解,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始终心怀敬畏,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模范遵守国家法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作为行为规范贯穿工作、生活、学习的始终。要坚持审慎用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干干净净为官,规规矩矩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宋洁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严治党,知责明责,主动担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持续扛稳压实责任。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清清爽爽用权,倾情倾力服务,主动关心回应企业合理诉求,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把以案促改的落脚点放在“改”上,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抓住关键点,抓好重点领域监督,推动“案”与“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深化以案促改。

宋洁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严肃干部人事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做好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帮助困难企业过好年关,统筹抓好交通出行、公共安全、市场供应等工作,营造欢乐和谐文明的节日环境。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