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多措并举筑牢“舆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0 09:53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2020年管城回族区在应对舆情信息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及官方网站宣传引导作用、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管城发挥了积极作用,年度重点舆情信息中,正面信息数量2203条,占比91%,中性信患和负面信息数量相对较少,占比9%。

工作中,管城回族区一是定期组织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舆情处置人员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素质能力。二是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对可能出现的经济民生等领域热点事件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三是积极应对,对待突发的网络舆情,启动应急预案,组建专门工作组,制定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及时、有效管控事态,正面、有序引导网络奥论并提供人文关怀。四是注重总结经验,根据工件开展情况就舆情发展特点、舆情应对措施及效果、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不断完善舆情处置工作策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