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聚焦“两化五区”打造“两城六美”
发布时间:2021-01-21 09:08 来源:登封市

1月20日,登封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确立了“十四五”规划,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登封的远景目标:基本实现“两化五区”建设目标。“两化”,即:现代化、国际化。“五区”,即:绿色发展生态涵养区、区域协同发展先行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

过去五年,登封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文旅融合优势再造,城乡面貌崭露新颜,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发展活力日益增强,生态建设成果丰硕,民生福祉持续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平安登封建设深入推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登封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整体目标:“两城六美”。“两城”,即:天地之中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六美”,即:山之美、水之美、文之美、业之美、城之美、乡之美。同时,明确“十四五”时期登封发展的实施路径为“三四五六”。“三”,就是紧扣郑州市委对登封提出的“生态优先、文化引领、绿色发展”三大工作要求。“四”,就是主动对接全省构建郑州洛阳“主副引领”的发展布局和“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旅布局、郑州“西美”空间发展布局和“两带一心”文化布局。“五”,就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协同发展、文旅强市、生态立市、乡村振兴“五大战略”。“六”,就是加快推进山之美、水之美、文之美、业之美、城之美、乡之美“六美建设”。

登封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的十项重点任务:加快动能转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协同发展,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转型升级,形成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实施文旅强市,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旅产品;坚持品质发展,建设独具魅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全面振兴乡村,走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坚持生态优先,建设山清水秀的生态之城;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和谐幸福新家园;坚持共治共享,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登封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努力在科技创新上展现新作为,在改革开放上拿出新举措,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在高品质城市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实现新跨越,在生态建设上绘就新篇章,在乡村振兴上走出新路子,在社会治理效能上实现新提升。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