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多措并举确保“双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1 来源:登封市

为保障“春节”等节日期间登封市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登封市从投入品监管、检疫监督、畜产品质量检测、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全力抓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畜产品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确保上市肉品检疫合格率、持证率、“瘦肉精”检测覆盖率、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二是开展畜产品质量检测,重点督导检查畜禽养殖单位违规添加使用“抗生素”、“瘦肉精”等违禁药物行为,和从业者执行休药期情况,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保畜牧业投入品质量合格。

三是加强外埠入登猪肉市场的质量监管。强化外埠入登猪肉产品准入备案、落地报告、分销换证、质量追溯以及不合格产品召回、市场退出机制等制度,确保外埠冷鲜肉品质量安全,市场供应平稳。

四是持续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和猪肉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登封市市场监督、公安、乡镇政府等部门通力合作,加大对养殖、屠宰、加工、经营等生猪产品全链条各环节检查力度,协同作战、齐抓共管、深挖严查,特别是对涉嫌非法收购、贩卖、屠宰病死猪,私屠滥宰,加工制售病死猪肉制品的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线索,提供技术方面支持,全力配合,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