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召开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1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1月23日下午,中原区召开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魏强主持,区政府办、城管局、交通局、交警二大队、改城办及14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上,中原区停车场服务中心主任张亚贞宣读《中原区关于开展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中原区城管局长周岭对开展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工作意义及2021年大城管工作形势进行说明。

中原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魏强对此次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集中整治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块抓条保,以块为主。街道办事处要主动承担属地责任,发挥好主体作用,统筹区域内各方面力量,把沿街公共单位都动员起来,履行分包责任,把问题解决在属地;职能部门要做到“条保”在前,协调落实好相关工作的管理和整改,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工作高效开展。二是强化重点整治,试点先行。重点区域实行先行试点,以点带面的方式开展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集中精力打造非机动车停放试点区域。三是强化督查考核,传导压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跟进督导内容,加大专项督导力度,及时通报存在问题,提高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在月度考核中占比成绩。四是营造氛围,强化引导。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利用好各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和宣传服务进社区等线下活动,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同时,要及时回应民众反映,做好解释工作。最终实现中原区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管理运营规范、责任落实到位、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卫生整洁、文明停车的效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