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发布时间:2021-02-09 08:59 来源:郑州晚报

2月3日,郑州市中原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出中原区人民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按得票多少为序),教育问题、人居环境改造、社区养老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道路改造、提高医疗水平、稳就业等工作也均在十件民生实事之列。

下一步,中原区将对票决出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细化、量化,建立工作台账,认真督促检查,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惠民答卷有“厚度”。 

中原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

1.扩大教育资源供给

新建中小学4所;投入使用小学2所,新增教学班60个,新增学位2700个。

2.优化城市人居环境

对5条区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新建公厕10座,配备免费环保用纸公厕达到105座,全天开放公厕达到50座;全年新增绿化面积60万平方米(新建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1个,新建面积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游园10个)。

3.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服务

新建(改扩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助浴点)8家,为辖区270名困难特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4.打通城区“断头路”

打通5条“断头路”,进一步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系统。

5.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

免费为具有辖区户籍或在辖区居住,且年龄在30~64岁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1000人。

6.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建成安置房1万套,网签安置房6000套,回迁安置群众7000人。

7.提高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

推动“一件事”“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改革及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继续发挥“一件事一次办”“小原帮办”等政务服务品牌优势,以企业、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为目标,建成投用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全区32家具有审批服务职能部门的108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推动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和企业、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8.加强学校食品安全

免费为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配备食品留样柜。

9.持续稳定居民就业

新增城镇就业195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人。

10.推动文体惠民

文化方面,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戏曲进校园”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60余场;体育方面,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含乒乓球、羽毛球、广场舞、健步走、民俗传统体育等项目。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