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3 09:24 来源:新郑市政府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上三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月20日,新郑市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2020年,我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党建工作持续向好,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全面育人落实落细,教师活力有效激发,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教育保障更加有力。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0个,新增学位9310个;使用教育费附加及上级转移支付资金9334.31万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办学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新郑高中被评为第一批郑州市多样化发展示范校,高中名校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连续29年保持郑州县(市)领先位次。

2021年,市教育局将重点做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优化行业作风;全面改善育人水平,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力争更高水平优质均衡;全面提升全员素质,着力建设新时代教育发展相适应的教师队伍;全面巩固卫生成果,筑牢安全防线;全面强化教育保障,着力解决学校项目建设、综合治理、配餐和课后延时服务问题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建统领,看成绩、找差距,不断增强发展信心;要抓关键、重实效,全面提升发展水平;要强保障、创环境,持续集聚发展合力,着力在政治引领、立德树人、内涵发展、素能提升、教育保障、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提高育人质量;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牛气,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为推动新郑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办好新郑特色美好教育,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中小城市努力奋斗!

会上,还对2020年度目标考评工作、体育美育卫生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观音寺镇中心学校、新郑高中、剑桥中学、人民路幼儿园等7个先进集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