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新港产业集聚区多措并举打造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2-24 09:31 来源:新郑市政府

2020年,新港产业集聚区认真落实郑州市委“南动”要求,紧紧围绕加快推进集聚区二次创业,打造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的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着力做好规划完善、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集聚区呈现出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态势,被省政府认定为河南省新郑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年,新港产业集聚区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投资者”为核心,紧紧围绕重点产业项目,精准服务,着力解决项目推进难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目前续建项目11个,项目进展顺利;全年开工建设项目12个,其中锐杰微、威斯荻克已投产。

2020年初,面对新冠疫情,新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充分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建立8个服务专班,开展一对一对接服务,深入企业送政策,积极组织企业参加银企对接会、产销对接会等、争取优惠政策资金等活动,精准指导帮助企业申报稳岗补贴、退税补贴等,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支持和推动规上企业稳产达产。

在抓好原有主导产业招商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电子信息产业,采取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资金招商等形式,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实现产业集聚区提质扩量。2020年以来,累计洽谈项目32个,签约华思5G新基建、威斯荻克FPC及高清摄像头中原生产基地、集成电路产业港、通元科技、尊绅光电等项目5个,总投资119.4亿元。

结合高质量发展,按照郑州市委提出的“南动”要求,充分挖掘临空临港优势,坚持“龙头带动、芯屏联动、集群配套、链式延伸”的思路,坚持“芯”“屏”双轮驱动,积极发展以新型显示、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为支撑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前已招引落地合丰泰模组、摩尔精英、锐杰微、亚利伟、圳道、乐比达、力坤科技、中邦明芯、联东U谷、威斯荻克、华思光电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224.61亿元,其中建成投产锐杰微 、威斯荻克等项目6个,正在建设华思光电、芯证集成电路测试等7个项目,联东U谷电子信息港、尊绅显示模组等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征收及办理土地相关手续。

2020年,新港产业集聚区预计营业收入达到168亿元,税收18亿元,从业人员达到1.6万人。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