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今年拟新建6000个公共停车位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1 来源:中原区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中原区城乡建设局立足为民办实事,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积极推动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根据《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21年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任务的通知》(郑建文〔2021〕26号),2021年中原区拟新建公共停车泊位6000个。

为进一步加快全区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优化城区交通环境,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中原区城乡建设局成立中原区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原区城乡建设局2021年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并召开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关于停车泊位建设工作推进会,就该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并对各个街道建设任务进行分配。停车泊位建设按照应建尽建、能建必建、边选边建的原则,围绕可利用的老旧小区空地、公共绿地、公园、游园、学校操场、拆迁工地、暂时闲置工地、三环内的驾校、夜市、废品收购站等进行选址,并按要求做好手续报批工作。截至3月底,已建成停车泊位1200个。

下一步,对已确定的停车场建设选址位置,要求各街道尽快开工;对已建成的公共停车场尽快完善手续,向社会开放;对正在建设中的停车场,督促相关单位抓质量、保安全,建立任务台账,明确时间任务节点,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题。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