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4:19 来源:二七发布

4月8日上午,二七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围绕“抓落实”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以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通报了全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风险隐患情况及整改任务分工,并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围绕环保督察工作,区委书记陈红民强调——

认识要深化。此次中央督察组来河南并下沉郑州督察,既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各镇办(管委会)、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落实督察要求,强化抓手措施,务求取得实效。

责任要明确。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挂帅,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是本辖区、本部门环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区攻坚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督导调度;各镇办要扛实属地责任,加大辖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力度。

抓手要具体。建立完善台账管理,每一项台账要写清楚,以前存在哪些问题、通过什么方式方法整改、现在成效如何,做到清晰明确、一目了然。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打好“组合拳”,坚决杜绝问题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各镇办要认真对照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反复举报等突出问题,全面、认真、细致地开展整改落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发生。

落实要到位。各责任单位要依照台账安排部署,完成各项任务,把工作抓到底、抓到位;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改、马上改;需要时间整改的,也要提前拿出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