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6:29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4月15日上午,中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对中原区部分学校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中原区教育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座谈会。中原区领导魏强、王海滨、齐永先,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城建局、区城管局、区文旅体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中原分局、常西湖新区管委会及有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李晓雷一行先后到郑州市实验中学、中原区九龙城小学、中原区农业西路学校,实地察看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学校规划设计、施工筹备等情况,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晓雷听取了中原区教育局关于亟需推进的中小学建设项目情况汇报,逐一对建设项目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

李晓雷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原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受到了组织的肯定和群众的认可。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着孩子能否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期盼迫切,学校的事、孩子的事怎么重视都不为过。

李晓雷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原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思路,放大格局、找准方法,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项目建设。一要巩固中原教育优势。教育是中原区一张靓丽的名片,要持续提高中原区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遗余力深化实施品质教育,进一步提升中原教育美誉度、知名度,持续扩大中原教育影响力、吸引力。二要增强教育对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要着眼于中原区的未来发展,打造教育政策洼地,发挥中原教育优势,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同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更多从中原区走出的优秀人才怀抱家国情怀,反哺家乡,为中原区经济社会发展接续力量。三要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原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心系教育事业,做优做强教育发展基础,让学校这方净土更净,让教师安心教书育人;要把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大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共同打造更多优质学校,铸就中原教育品牌,让中原区的孩子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教育服务。四要建立机制形成合力。区级层面将每月召开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分管区领导将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破解疑难问题,督促工程进展。相关单位及街道办事处要落实责任,专人跟进,以钉钉子精神,强力解决久而未决、久拖不决的问题。五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中原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梳理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症结,全力破解,举一反三,形成从“一件事”到“一类事”的解决机制,努力实现工作效果的乘数效应,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