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点”升级“服务点” 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0-03-05 15:54 来源:二七发布
随着复工热潮的逐渐开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复工复产,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卡点”升级为便民服务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点”,完成了从闭环管理到精细服务的华丽转身。

随着复工热潮的逐渐开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复工复产,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卡点”升级为便民服务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点”,完成了从闭环管理到精细服务的华丽转身。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统筹精神,街道以让辖区群众和企业商户“少跑路、好办事”为宗旨,将辖区73个疫情防控“卡点”升级为企业复工返岗“服务点”。外地返郑人员只要扫码确认身份、体温正常,提供真实的健康证明,签订个人承诺书,即可“秒进”社区。升级后的“服务点”,集成了疫情防控、现场办公、便民服务等功能,配备了急救药箱、消毒水、洗手液、复工宣传手册等必要的物品,由党员志愿者24小时值守,为居民、企业、商户现场答疑解惑。“我昨天晚上乘坐C2991次列车从焦作返郑,来之前还在犹豫会不会顺利进入家门,没想到小区门口就有志愿者现场办公服务,帮助我快速地完成了身份验证,同时指导我在钉钉上完成了个人健康信息的上传。”康桥华城社区11号楼返郑居民小黄说。


针对复工复产“三级审批、跑断腿”等问题,街道推行“线上申报审批、线下卡点复核”的服务模式。企业、商户到辖区任一疫情监测“服务点”,都可以快速准确地了解复工复产政策,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钉钉云服务,完成资料线上初审,还可以上报相关纸质文件资料。申请复工的企业、商户只需备有两周以上的防疫物资,就可以向附近“服务点”提供疫情防控预案、企业承诺书、员工个人健康承诺书等资料,并提出现场复核申请。街道相关部门在收到复核申请后,24小时内派出专项工作组进行现场核查验收。桃源路卓峰摄影的店员说:“之前商户复工,还得先去社区提交申请,再到办事处递交资料,最后再等着相关部门现场验收。现在服务点一次就能搞定,省了很多事儿”。


街道负责人表示,防控卡点变便民服务点,阻断的是病毒传播,联系的是民心,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为辖区企业商户和返岗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确保辖区所有企业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