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卡点升级“服务岗” 便民利企“双增效”
发布时间:2020-03-11 08:26 来源:郑州日报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二七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科学调配市直、区直机关3244名下沉人员和80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有序充实到全区835个卡点中。

“李大爷,您订购的蔬菜买好了!”“王经理,这是复工达产‘十二招’宣传册,有啥需要再给我们联系……”近日,二七区大学路街道73个疫情防控卡点全面升级为服务群众和企业商户的“服务岗”,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实施系列举措,助力企业(门店)复工复产,优畅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赋予卡点新内涵、新气象。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二七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作用,科学调配市直、区直机关3244名下沉人员和80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有序充实到全区835个卡点中。

二七特色商业区党工委通过统筹商圈周边各街道社区卡点,增设“一对一”“点对点”党员先锋岗服务项目,帮助企业筹备防控物资、做好防控预案、有序复工复产。解放路街道卡点人员发挥“政策咨询员、首席服务员、防疫监督员”作用,采取“卡点+路段制”管理举措。德化街街道在辖区商场、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推进“一米线”次第前行模式,打造了疫情防控下“二七商圈”的新风景线。一马路街道为辖区22个重点复工复产企业,送上“五个一”暖心物资(即1只体温计、1桶消毒水、1条横幅、1批防护服和1批口罩),并通过选派非公党建指导员、卡点党员送政策上门、企业党员带头落实等形式,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二七商圈范围内的9家大型商超综合体均已全部复工。

“我们中央商务区项目能够复工快、推进好,离不开属地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复工以来,福华街街道为该项目组建了“区级领导、街道党员干部、社区负责人、卡点网格员、项目负责人”五位一体服务专班,并对务工人员实行“红、橙、绿”三色健康码分类管理,全力保障了企业防控安全和复工高质量推进。金水源街道商务楼宇人员密集,发挥非公党建引领作用,协助楼宇“两新组织”企业,在电梯间设立“5只小脚丫”安全防护标识图,限量乘坐、保持距离,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屏障。淮河路街道聚焦企业生产环节,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五个须知”“八问八答”宣传活动,帮助企业员工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安全上岗。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